Screenshot_20200602-233414.png

這幾天看著新聞越看越難過,我想,事情演變到這個地步,都是我們不樂見的,先來講幾個我這幾天看到聽到的故事吧!

(A)因為Covid-19的影響,我的6星期產後例行檢查拖到昨天。一路上,陽光刺眼的提醒著我們六月已經到了。門前春天的花謝了,只剩枯黃的殘瓣。街景依舊,空氣裡已經有夏天的味道。但,出門時卻帶著好像在打惡靈古堡時的緊張心情。深怕身旁處處是病毒處處是陷阱。跟電玩不同之處,是這個世界裡,每個人只有一命...

到了診所,電視上播放著Washington DC的抗議遊行畫面。警察拿著武器,民眾拿著牌子,四處流竄跟陣陣白色煙霧。畫面上的混亂,好像很遙遠,很不真實,很難想像這是我們前幾年去參訪過的現代都市...

(B) 姊姊的朋友住在舊金山,在臉書上分享他看到家裡附近的恐怖畫面。人們開車直接衝撞警察,警察被撞飛。而這樣事情,今天在同一個地點已經發生第二起...

(C) 西雅圖的朋友住的社區是高級住宅區。朋友昨天晚上剛離開,今天社區就傳出封鎖的消息,因為人們開始砸屋子搶劫...

(D) 在朋友的分享看到民眾搶珠寶百貨商店:像老鼠一樣,一個接著一個鑽進半開被砸爛的鐵捲門,邊搶邊撈,裝滿口袋布袋。拿出來的珠寶首飾盒,還一擁而上的人手都去抓一把...

我不敢也不想看黑人被白人警察壓到窒息而死的影片,光讀新聞就已經足以讓人難過的柔腸寸斷。我們譴責暴力,我完全支持並且希望法律可以嚴正的給這個警察他應得的制裁。雖然知道怎麼樣都不足以彌補一條生命的消逝,這一個小女孩的爸爸,別人深愛的partner。

種族歧視,住在北美身為少數人種的我們都不陌生。其實別人怎麼對我,我都只是快步離開現場,假裝沒聽到沒看到。畢竟瘋狗如果要咬人,你為什麼要停下來被牠咬? 但我無法忍受別人對我的父母無緣無故的辱罵。住了15年,最嚴重的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,我的爸爸被一個沒水準的房產經紀咆哮,邊叫囂著邊叫我們滾回中國,雖然我們根本就不是中國來的...我忍了幾分鐘後無法控制的當場回罵了起來。我這麼敬愛的父母親,因為慈悲,因為年紀比較長,因為英文不是他們的母語,就該接受你充滿敵視的種族辱罵嗎? 還好我的家人把我拉開了。我事後很後悔。我當時沒有想到,我的反應可能會陷我的家人於不義。萬一對方是恐怖暴力分子怎麼辦...

我真切的希望種族歧視可以隨著時間慢慢消磨殆盡。大家都是地球的一份子,去掉了我們這身借來的臭皮囊,我們都是一樣的靈魂,不是嗎?我們一樣感受的到愛,一樣渴望著被愛,不是嗎?再者,世界難道不是因為我們的不同而更多采多姿嗎?如果我們都是一樣的外觀,一樣的想法,一樣的處事態度,那會是多麼無趣的世界。

我們譴責歧視,譴責暴力。但今天街頭上發生的種種,卻已經讓一個合理的訴求,完全失焦了。我只要想到,這些在街頭鎮暴的警察,冒著生命危險在崗位上做他們的工作。他們和我們一樣,是別人的兒子,別人的先生,別人的爸爸。這些無辜被撞飛的警察,被痛毆的人民,被搶的血本無歸的商家失去他們賴以為生的心血,這些躲在屋內深怕自家門被砸被搶的恐懼人們...想到這些,就覺得好難過好心痛。世界到底怎麼了?大家可以冷靜下來好好溝通好好說嗎? 一個黑人之死就足以合理化所有其他無辜人的死傷和損失嗎?弄得兩敗俱傷,結局又如何?

人性,始終是我們人類最珍貴的資產。願受苦受難的人們,能夠早日走過傷痛。希望世界能早日恢復平靜。

 

➡️追蹤Facebook: 
https://FB.me/VeggieMommyBaby

➡️訂閱Youtube頻道: 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WB10hRNuL3Okd7H0ydgLDw?view_as=subscriber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layfulbee 的頭像
    Playfulbee

    Playfulbee素食媽咪寶貝

    Playful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